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跟著社區長者上平板電腦 真有趣
發布日期:2019-04-17  【橋頭DOC】

學員/鍾錦翠

 

       雲林新吉村村長鍾錦翠得知橋頭DOC有意走進社區服務,立刻抓住機會,希望將數位學習推廣至鄉村長輩。由於她積極地大力宣傳,很快達成開課條件,甚至開班的第一堂課參與人數較報名人數多出一倍,出現三代同堂學習的場面。

 

       一開始幾位長者對平板電腦相當陌生,竟當作小型電視使用,顯示出城鄉與年齡差距造成數位知識落差,然而這不代表年長者缺乏對新事物的接受度,單是依指導操作照相功能,長者便產生自信、開心述說滿足感;課程中祖孫產生的互動也令她感動,藉著平板課程產生共同興趣話題,回應了數位課程裡「生命陪伴生命、生活教導生活」的精神。

 

       鍾錦翠相信,數位學習的好奇心已被啟發,只要增添學習來源以及多元化相關資訊,社區將漸漸地與時代同步,縮小地理上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