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麻豆DOC】活到老 學到老
發布日期:2019-04-16  【麻豆DOC(巷口里)】

「Buttons and Scissors」剪鈕扣全數破關的獎狀。

【臺南市麻豆DOC  學員方秀菊】

 

108年,四捨五入就八十歲了的我,要活到老學到老,遠離失憶症,正巧女婿送我平板電腦,開啓平板電腦學習之旅。

平時也喜歡看書,經常出入圖書館,看報紙、借書或還書,館員非常熱心,常常介紹館內各項活動,得以有機會參加麻豆數位機會中心辦理的《動手動腦玩平板》研習活動。

課堂裡除了基礎操作、介紹實用APP,大家學習興緻高昂,老師還特別教我們下載四種遊戲:切水果、成語填填看、保齡球遊戲和剪鈕扣,我從來沒玩過,覺得很新鮮有趣。當下,老師給點時間讓大家嘗試玩剪鈕扣遊戲,不一會兒就聽到老師說有人玩到22關了,啊!超厲害的,好羨慕,我才玩到第五關呢!老師說沒關係,回家有空慢慢玩。

說到「Buttons and Scissors」剪鈕扣是一款很優質的益智遊戲,概念有點像方塊消消樂,但難度又比其再更高了一層,在玩這個遊戲時,需要非常注重鈕扣消除的「順序」,若無法一眼看出應該從哪下刀,就無法輕易的解開謎團。我是利用茶餘飯後,空閒時間輕鬆小玩一下,起初常被卡住,百思不解,進度緩慢;後來,平常心加上「直覺」一眼看出第一刀,勢如破竹,關關難過關關過,好有成就感啊!直到7x779關又卡住,始終動彈不得,只好向DOC駐點人員求救,但駐點人員有時太忙了,無暇幫忙,卻給了我大大的讚美和鼓勵:「加油喲!全部過關了,我設計一張獎狀送妳。」因為這樣的鼓舞,終於全部過關,感謝麻豆數位機會中心駐點百忙中,抽空拍照準備為我設計獎狀,真是太開心了。

很高興政府有這樣的計畫可以讓我們老人了解並接觸科技產品,很期待之後麻豆數位機會中心的資訊課程~

學員很有成就感地展示著平板遊戲-「Buttons and Scissors」剪鈕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