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3D列印學習,生活更豐富。
發布日期:2019-05-03  【魚池DOC】

南投縣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心得

作 者︰王輝煌

課程名稱: 3D列印教學

講師:許恆光

 

有興趣的學員們都知道,3D列印就是可以印出立體的東西。 這次一聽到活動消息就馬上報名,畢竟3D列印是一種趨勢,除了知道機器運作的原理,更想知道怎麼設計建模。3D列印,又稱增材製造、積層製造,可指任何列印三維物體的過程。3D列印主要是一個不斷添加的過程,在電腦控制下層疊原材料。3D列印的內容可以來源於三維模型或其他電子資料,其列印出的三維物體可以擁有任何形狀和幾何特徵。

 

 

許恆光講師許介紹3D列印機

總結來說3D列印的流程:模型檔案→切片軟體分析→轉檔→列印,首先要有圖是沒錯,但還有很多中間流程需要做哦,只要學會軟體後,就能隨心的設計自己想要的東東。 這次的課程為期一整天的實作,有別於以往課程只有一個上午或是一個下午,課程的設計內容更為豐富完整,讓初學者有更多的時間實際操作,讓講師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指導參加者操作,現場又可以看的到成品,也是吸引許多人報名的原因。

學員3D作品

講師為學員們設計的課程,從一開始的 3D 列印介紹,到建模的概念,最後有實際操作。在早上兩個小時的課程裡,老師先為大家介紹 3D 列印的原理,機器的構造射出的原料是什麼,要加熱到什麼溫度。接著學員們跟著指示,一步步在Tinkercad 中建立自己的模型,因為學員都十分專心於設計,大家都可以向老師 做深入的討論及詢問,因此不到3點就幾乎都完成作品了。原本預期課程可能會有些難度,畢竟對於繪圖軟體並不是十分熟習,不過Tinkercad很容易上手,很快就學會。謝謝魚池數位機會中心提供這麼科技化的課程,能夠在自己社區學習新知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