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課堂側記──豐濱DOC平板初體驗
發布日期:2019-04-24  【國立東華大學】

豐濱DOC開春後的第二堂課來到港口部落。
 
今天村裡的一些長者不能來上課,他們去陪著有人離去的家庭渡過一段日子。部落裡大多都是有些年紀了的老人家,課程常常因為這些突發的情況而延期,不過哪家哪戶有人回歸上天的懷抱,部落裡的親朋近鄰一起去他家聚一聚是大家的默契和習慣。總歸是日子過去,生死如常,留下來的人還得繼續生活。
 
不過課堂裡的學員們看來大多容光煥發,很有精神。
今天的課程是DOC的入門基本功──基礎平板體驗,從開關機到練習點選APP對老人家來說,就是好大的挑戰。除此之外,駐點亞麗也利用課間零碎的時間,幫同學們註冊線上學習的帳號,讓他們偶爾能上去看看一些有趣的教學影片。老師在課程中還穿插了鬆餅塔和切水果的小遊戲,讓學員們練習移動自己的手指。
 
 

豐濱DOC的學員在講師指導下用小遊戲練習操作平板

這堂課是新的分班地點,有許多「新」同學們見了小遊戲,眼睛直發亮,這麼好玩的事情,以前竟然不知道,動動手指,一下就玩得不亦樂乎。坐在一角的老奶奶的身姿有些特別,在平板小遊戲開始前,她向主禱告,希望能得到高分。課堂裡,大家輪流打破同班同學的最高記錄,歡呼聲此起彼落,好像在說,我們身體康健。這是愉快而短暫的盛宴。
 
課後,他們又七嘴八舌的問:「下次還有沒有呀?」「什麼時候再來呀?」
  
駐點亞麗大笑著說:「有啦,下禮拜啦!」

 
-
延伸學習:
【資訊科技學院】APP智慧生活應用之四:實用APP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

透過遊戲帶動學習的氛圍,長輩們都很認真,也露出學習滿足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