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美濃數位機會中心學習人物誌 盧培智替代役
發布日期:2019-03-28  【美濃DOC(龍山里)】

開班授課狀況

美濃數位機會中心一直與美濃老人福利協進會有很好的合作機緣,開設行動分班教導民眾平板體驗與智慧家庭監控課程。這幾年美濃數位機會中心極力向外拓展課程,遇到團體學員不足、設備、助教人力支援等問題,協會常大力協助解決一切困境,並主動與美濃DOC聯繫是否可以開設資訊及特色相關課程,美濃數位機會中心一定排除萬難前往開班,其中最重要靈魂人物就是我們中心的盧培智替代役。

指導學員操作筆電

盧培智替代役,一位大學剛畢業不久,擁有資訊與財金專長的年青人,來到美濃DOC服役與美濃鄉親展開了一段與DOC不解之緣。來到上課地點勘查場地,與協會主任溝通等,幫忙排除各種困難,協調出開課日期與時間。到DOC上課的退休高齡長輩學員們(退休農民、公教人員、各行業退休人士),對於資訊課程有著積極的求知慾和學習態度,著實令人欽佩,上課中聽著講師授課,常有不瞭解的地方,經過年輕助教仔細的個別指導,對資訊使用更能熟悉上手,而且對講師來說一班30位高齡的長輩學員而言,是一個教學挑戰,有了資訊替代役的協助,學習成效絕對是加分。對於DOC提供完善的單槍投影機、電視、麥克風等設備供民眾上課使用外,更有些學員還自備平板電腦,認真態度,真另人敬佩。

                                                                                                                                                   

大家一起開心合照

盧培智也協助美濃DOC於永明寺開設的文書處理基礎班和進階班擔任助教,參與上課的比丘尼們在講堂上專心聆聽,時有疑問提出很專業的問題並有追根就底的精神。認真及善解人意的替代役盧培智,一步步的教導學員如何操作。美濃數位機會中心這幾年除了將數位資訊課程帶入社區給地方長輩民眾學習外,更擴散到鄰近的廟寺、社區開課,希望帶給偏鄉民眾資訊應用課程,及體驗資訊帶給民眾於生活中的歡樂與便利,享受數位的幸福,也希望有機會能再回到DOC服務鄉親。

                                                                                                                                                                                                         前美濃DOC替代役  盧培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