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楓來客-蔡佳樺
發布日期:2022-06-21  【西港DOC(檨林里)】

「楓來客的龍眼蜜,一年只收成一次,只為堅守百分百的純粹滋味。」

 

蔡佳樺老闆娘說,早期爺爺養蜂,是因為疼惜家人,也是供給孩子們充足的營養;直到爸爸接手,越養越有心得,產量變多且穩定,讓她興起分享的念頭,才建立了楓來客品牌,希望大家都能嘗到,與自然共存的百分百龍眼蜜。

 

相較於一般的專注養蜂的蜂場,楓來客這家傳的養蜂規模與產量,就顯得小而美,雖然蜂箱與蜂群數量難以相比,但它的品質卻是完全不輸市面上的品牌。第一代為了兒孫養蜂產蜜的精神,傳承至今已經四十多年,一直遵守著無調和、無香精的原則,用給家人吃的蜜,分享、銷售給大眾。

DOC職人店家,楓來客 蔡佳樺老闆娘。

建立楓來客品牌的契機很特別,是因為110年的氣候特殊,長達好幾個月沒有降雨,蜂蜜產量意外暴增,即使贈送親朋好友,蜂蜜量仍是可觀,如果請盤商收購,價格又不甚理想,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網路銷售崛起,讓佳樺姐決定經營自有品牌,推廣爸爸用心照顧蜜蜂而產出的蜜。

 

楓場裡,這群釀出好蜜的辛勤小夥伴,是義大利蜜蜂,它們不論是產出花粉、蜂王乳,以及採蜜的工作狀況,都是非常穩定且優質的品種,為了照顧好它們,佳樺姐的父親每天都會巡視、檢查蜂箱內的蜂巢片是否要更換,以及隨時留意蜂群是否即將培養出新的蜂后,就要盡快將它移至新的蜂箱,避免一部分蜂群跟隨新蜂后離開蜂場,管理過程中,他也會盡量降低人為的影響,讓蜂群自由發展,才造就甜而不膩的好蜂蜜。

養蜂一定要適時巡視蜂箱,才能照顧好這群義大利蜂。

楓來客不像大眾所認知的蜂場,產品有許多單一蜜源的蜂蜜,它只主打純粹的龍眼蜜,以及部分百花蜜。佳樺姐表示,龍眼樹開花的時節,約落在每年三月到六月,南部的時間大概為三月中到四月中旬,僅有短短二十天至一個月的時間,所以龍眼花開前,佳樺姐和父親會去尋找無農藥噴灑的環境、農場,甚至花叢茂盛的場域,放養蜂群,讓它們在安全的環境裡採收新鮮的花蜜,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蜂來客蜂蜜的品質非常優良。

炎熱夏天可以來杯清爽蜜茶,絕對是消暑最佳幫手。

既然決定經營自有品牌,佳樺姐深知自家蜂蜜,不論是產量或是知名度,都很難跟同性質業者競爭,因此她深知要尋找不同的管道進行銷售,在得知西港松林國小有西港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西港DOC),有免費的數位學習課程,讓她主動報名,從Google相關應用、數位人像攝影、數位賀卡製作、馬克杯製作等內容,學習並精進自己的,她也在西港DOC的人員與講師協助下,建立自己的粉絲專頁,以及社群直播,多方曝光,並與粉絲互動,塑造良好品牌形象。

 

蜂蜜是非常平易近人的民生食材,佳樺姐說他們家的人很少喝手搖飲料,就算夏天氣候炎熱,也只是簡單用溫水或冷開水沖泡蜜茶,清甜回甘又消暑;喜歡製作美食的人也可以用於製作蛋糕或蜂蜜優格,百搭的楓來客龍眼蜜,絕對別錯過。


聯絡電話:0912-132041
地  址:臺南市安南區海佃路四段118巷2號

楓來客的龍眼蜂蜜百分百天然,讓食用者都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