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上課花絮] 生活平板應用 10/3.10/4.10/8
發布日期:2019-10-09  人氣:83  【苑裡DOC】

苑裡DOC來到農會家政班要教導班員使用平板電腦,曉君老師先介紹平板電腦介面和基本操作(開關機、音量調整、設定WIFI、回主畫面、截圖),並在主畫面建立APP捷徑,將APP合成資料夾,並命之名稱。

也教導家政班班員如何下載APP,用搜尋欄位旁的麥克風說話,就可以省去打字時間,並下載「美圖秀秀」APP軟體,讓學員體驗美肌繪圖軟體的功能,大家玩得很高興呢。

從YouTube搜尋關鍵字,輸入「苑裡數位機會中心」,就可以找到相關影片。也欣賞「手滑的風景」影片,由明基友達基金會拍攝的短片,在社區生活中使用平板電腦的樂趣。

老師認真講課,班員認真聽課

曉君老師介紹Line的介面功能,並帶領班員們操作基本功能,包含:加入好友(手機條碼)、建立群組、置頂公告、回覆、位置資訊、限時動態、加入官方帳號...,讓班員使用Line軟體時,能夠輕鬆應用Line的功能。

老師指導班員

老師教導節能減碳的「雲端發票」,先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再開啟APP並輸入相關資料一步一步就完成,個人專屬條碼就產生了。也介紹雲端發票的好處和各式載具儲存雲端發票,說明和示範操作功能也讓班員練習掃描電子發票。老師也教導基本的拍攝方法(光線、白平衡、調整EV值...),以常用的九宮格構圖來教導班員,透過實際拍攝並講解照片的優缺,讓班員更直接了解照片的美感度。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