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自然農業研習營
發布日期:2019-09-09  人氣:211  【新埤DOC】

自然農業研習營活動海報-結合在地團體活動機會,推廣DOC功能並展示相關成果,增加學員對於課程的參與興趣。

活動名稱【自然農業研習營】

由於慣性農法使用大量化肥及農藥,會讓土壤失去肥力,造成很多的土壤破壞,久了之後更會造成土地硬化,無法繼續耕種,自然農業利用天然資材,做為動植物養分來源,自然形成健康體質對抗疾病或蟲害,也因為沒有藥害,讓人們食用時沒有健康顧慮,而非人為介入的農業耕種方法,以存在環境的自然原料,如利用微生物菌取代化學材料,不僅降低農民耕作成本,也「化廢物為寶」,為養殖業及農業帶來變革。
提供平板示範教學推廣DOC課程資訊,同時推廣自然農業耕作法與DOC數位資源,並配合平板紀錄研習過程,將數位與農耕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