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龍崎DOC農特產展售中心揭牌啟用與 107年水土保持局共創計畫成果發表會
發布日期:2018-12-06  人氣:272  【龍崎DOC】

龍崎DOC農特產展售中心揭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206 14:04:36)龍崎國小數位中心(簡稱龍崎DOC),結合107年水土保持局共創計畫資源,成立龍崎DOC農特產展售中心,5日進行揭牌及共創計畫成果發表會。

臺南市龍崎區龍崎國小於民國102年向教育部申請設立龍崎DOC,除了協助社區提升當地居民資訊素養,並提供應用資訊科技的環境以改善生活,肩負協助社區產業發展的重任。本次設置龍崎農特產展售中心及竹藝體驗教室是為了讓龍崎有一個農特產的展售平臺,並作為產業端與消費者之間的媒介。

由於龍崎DOC多年來由崑山科大公廣系徐玉瓊老師及蔡佩芳老師所領導的龍崎資訊志工團隊,以及崑山科大企管系陳怡昌老師所領導的企管行銷團隊,持續協助龍崎農特產的推廣與行銷。因此,該次結合107年水土保持局共創計畫,盤點在地小農,發展「龍崎好物」共同品牌,FB經營、貨櫃展場設立、展售活動,主動至關廟、新市、喜樹、安平老街、觀夕平台跟烏山頭水庫等地,參與外部市集,讓更多人認識龍崎好物產。

龍崎DOC善用外部資源,如今,建置農特產展售中心及竹藝體驗教室作為在地展售行銷點,該中心雖然是貨櫃屋,但應用永續節能的手法建置,平常將窗戶及百葉窗開啟,就能自然通風降溫,即使外面大太陽,裡面也不會很悶,這也是龍崎國小多年來申請永續校園局部改造的經驗,與獲得能源教育標竿學校的實踐。

目前展售平臺有藝術家郭勝發所手製的陶藝品、在地的特色好茶、小農薑黃與南薑粉、蝶豆花,以及阿嬤手做好吃的八寶丸等相關產品。未來除了引進更多在地好物,也將由龍崎資訊志工協助農人建置生產履歷及申請QR Code,並結合農會輔導小農,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四章一Q」食材政策,讓優質農產品能進入校園,為學童把關健康飲食。

Kun Shan University:http://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8420

訊息來源:崑山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5966.aspx

校長介紹農特產品展示內容

大家正在展示中心內體驗體驗

更多照片請點選:連結至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