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苑裡DOC[06/20 上課花絮]- 我的LINE貼圖 第一堂
發布日期:2018-06-21  人氣:334  【苑裡DOC】

沛晴老師介紹WACOM官網,介紹簡易板和專業版(插畫家)所使用的數位板,讓我們對數位板有個認知。從網路上先下載驅動程式(WACOM)並執行,一開始使用數位筆拿筆姿勢也有訣竅喔(筆上的兩個按鈕不要去動它),將繪圖數位筆替代滑鼠功能,慢慢習慣它。

點開PhotoCap軟體,底層不要畫先放著,新增圖層後開始練習畫(第二圖層開始畫),老師介紹PhotoCap功能列,例:筆刷、橡皮擦、色彩、滴管,及說明壓力、柔邊、RGB顏色調整使用。

老師說明數位板功能

先畫橫線練習,由大筆刷畫過再換練習小筆刷,習慣握筆姿勢。

老師請幾位學員們在白板上畫顆蘋果做參考,依簡單蘋果畫法,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使用PhotoCap軟體,前景色、背景色顏色可對調使用。

先練習用色塊畫蘋果,隨時調整筆刷,若畫錯了就按復原或CTRL+Z,若要陰影就在加新的圖層(需要增加新圖層喔);再來練習線用線條畫蘋果再來塗色。                                  

學員秀婉畫成青蘋果也很有自己的風格;學員均月的紅蘋果畫得很漂亮,老師直說均月欠栽培,表示均月畫得很漂亮再栽培就更不得了了,真棒。

老師教導最重要的儲存檔案,因為還沒完稿,就得先存工作檔(Pcl)

老師指導學員畫法

老師也介紹「LINE的貼圖」和LINE的上架,告訴學員們一些LINE貼圖的資訊規格,前提要有PNG檔、圖片就要W370*H320、圖片要大圖的,才能縮小。小圖放大圖會影像糊掉等一些需要注意事項;上架要認證資料或綁臉書綁手機...

老師也請學員們回去搜尋關鍵字LINE的貼圖」和LINE的上架,了解LINE的詳細內容,對LINE貼圖上架有足夠的理解喔。

學員認真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