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南部地區 〉高雄市燕巢區

高雄市燕巢區遊程規劃
連絡人:蔡英惠
電話:0935725502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燕巢好山好水好風光,加上在地擁有強大的人文導覽團體-高雄市援剿人文協會,以及優質的數位機會中心-燕巢DOC,多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進到燕巢DOC上課,讓DOC發掘到燕巢美麗的自然與人文故事。再者部分參加課程的學員已經累積到相當的數位能力,所以特別結合學員習得的技能,包括攝錄影、空拍、電腦影片剪輯、圖像美編以及導覽解說對在地的情感,藉由今年度的遊程規劃競賽來整合呈現出來。

作品摘要

作品「燕寶三兄弟 帶您遊燕巢」以燕巢產業三寶:芭樂、蜜棗及西施柚設計三個吉祥物(小芭、阿棗和柚柚)為設計主軸,將吉祥物融入企畫書、旅遊地圖以及地圖中各景點連結的QR code 影片中,讓燕巢三寶的印象深入人心。遊程規劃採單車騎士背包輕旅行的方式,所到之處除了體驗燕巢地區的自然美景、特色地標、多元美食以及自然與人文故事的導覽之外,亦將燕巢DOC今年度著手研發的特色景點文創品置入,添增遊程中手作的趣味性。旅行過程中除了飽覽燕巢美景,品嘗到中式、台式、義式、越式料理,還能藉由解說人員的導覽獲得滿滿的知識。特別融入燕巢DOC職人伴手禮採購,讓遊客體會到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在地方小農與職人所投注的用心與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