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南部地區 〉高雄市彌陀區

高雄市彌陀區遊程規劃
連絡人:劉大維
電話:0963460957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彌陀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有海景-南寮海岸光廊、彌陀海濱公園,有山景-漯底山;同時也孕育出不同的人文景致,有史前文化-蔦松文化遺址、軍隊駐紮的歷史遺跡,還保留了許多傳統工藝-草蓆、斗笠、皮影戲等,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能知道彌陀,了解彌陀,更能深入彌陀!
本次規畫以自然景觀以及傳統文化產業為主要線路,同時囊括了山景及海景,在觀景路線上,將漯底山與海岸光廊安排於同一天參訪,讓參與的民眾能在短短的一日內走訪彌陀的山林海灘,體驗上山下海的新鮮感。

作品摘要

本次規畫以自然景觀以及傳統文化產業為主要線路,觀景路線安排漯底山與海岸光廊於同一天參訪,讓參與的民眾能在短短的一日內走訪山林海灘。
行程第一站為蔦松文物館,此處展覽蔦松文明時期的各項遺跡及文物,可以遙想史前人類在彌陀的日常生活。
第二站為漯底山自然公園,除了惡地地形外,更是過去軍隊駐紮之處,充滿歷史的痕跡,在走訪山林的同時,還能耳聽在地導覽人員細心的解說。
最後一站為南寮海岸光廊,近年為促進觀光,結合虱目魚節活動,已經搖身一變為老少咸宜的在地觀光亮點。

第二天的人文之旅主要集中於彌陀區傳統產業,包含草蓆、斗笠、皮影戲等,更有親手製作等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