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南部地區 〉屏東縣牡丹鄉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一、牡丹鄉位於屏東縣東南方,北與獅子鄉及台東縣達仁鄉為界,西與車城鄉為鄰,南連接滿洲鄉與恆春兩鄉鎮,全鄉面積為181.8平方公里,為台灣最南端的山地原住民鄉。本社區內有最重要的兩個交通幹線為199線和200線,是本鄉的經濟命脈。

二、牡丹鄉的經濟產業仍是農業為主,在地居民利用本地天然資源、農耕、狩獵過著自給自足的部落生活,孕育出多元豐沛的南排灣特色。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成長,工商產業並不適宜於本鄉發展,惟有以特有的自然環境及豐富人文史蹟,全力推動以人文生態兼具的觀光旅遊產業,吸引人才回流,恢復部落生機,本鄉將以特有的自然其境及豐富的人文史蹟為基礎,全面推動綠色生活及觀光產業。

作品摘要

牡丹鄉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環境優美宜人,有恆春半島後花園的美稱,作品以鄉內四個部落為主軸,規劃遊程。

一、石門部落: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與cacevakan石板屋遺址;牡丹部落:牡丹公園、牡丹池山與佳祿奶生態園區;東源部落:馨香森林及水上草原;高士部落:勇士榖道與日本神社,皆是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亦深具人文意義。

二、跟著導覽腳步走,聆聽古戰場勇士的故事,看見哭泣湖的波光、享受野薑花幽香、攀爬牡丹池山看牡丹鄉、品嚐高士板栗的美食,除此之外,每個行程設計不同生活體驗,讓我們認識原住民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