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東部地區 〉宜蘭縣三星鄉

宜蘭縣三星鄉遊程規劃
連絡人:朱哲宏
電話:0920090191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宜蘭縣三星鄉是一個雲霧繚繞、水質清澈的美麗平原,至今保留著傳統綠色鄉村田園景緻,並擁有豐富的農特產品。三星DOC許多學員都是在農業與觀光的優秀業者,靠自身努力單打獨鬥,僅只靠少數民眾口碑行銷,經營困境難以突破。在宜花數位中心輔導團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的引薦之下,媒合宜蘭在地「歪仔歪詩社」零雨、曾貴麟、曹尼等詩人的作品,企圖以更宏觀的角度帶領民眾深度認識在地特色產業,感受鄉村的人文風情。

作品摘要

精選在地6位優秀農特產及觀光業者,精心選詩媒合業者的產品與服務,串聯設計兩天一夜「三星詩遊趣」深度文學旅行。出發前不公開景點內容,旅人帶著鋼筆和地圖,跟著Line@提示的謎題進行「解鎖任務」找到下一站景點,體驗產品並完成寫詩、打卡等任務,即可獲得提示前往下一站。

每一站都能用鋼筆親筆寫下名家詩句,發佈到社群平台與好友分享。旅程結束前來到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以雷射雕刻創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旅行記事本,收納旅行中的8張詩卡與遊程記事。讓旅人透過文學與數位,深度感受漫遊鄉村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