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東部地區 〉花蓮縣富里鄉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為凸顯花蓮縣社區人文、休閒、產業、生態之美,打造地方經典印象,展現在地生命力,輔導團隊規劃出版數位機會中心「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由各鄉鎮DOC民眾票選最具在地特色和代表性的景點與文化資產,將地方最美的一面介紹給遊客,進而促進產業、觀光事業之發展。

地圖,是人們對空間的自由探索;
地圖,是鄉村和都市的牽引互動。
在花蓮,我們試著用彩筆描繪大地,用筆觸勾勒故事,訴說這些鄉鎮的足跡。
我們期許人們願意走進來,到鄉間吹吹風,去村莊做做夢。
歡迎您,與我們共同體驗一段不「社」限的旅程!

作品摘要

有稻米之鄉美稱的富里,純淨的土地和溪水,孕育出最香甜彈牙的稻米。來到這裡,可以到羅山有機村了解有機農業的發展,並體驗泥火山臭豆腐DIY。除了米食文化,富里也是客家文化村。前往義民廟欣賞廟宇建築之美,也可以預約穿著客家服飾,體驗抬神轎。如果在八月到訪,更可以到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欣賞金針花海,體會心曠神怡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