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東部地區 〉宜蘭縣員山鄉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宜蘭縣依山傍海,十二個鄉鎮市各有豐富的自然觀光資源與人文歷史背景。在DOC計畫執行的同時,我們也希望能作一個區域性的盤點,整理提供產業發展規劃的依據。

透過在地學員協助,利用課程、活動或開館時間,協助填寫問卷調查,製作地方散步地圖,包含社區相關之自然生態、商家或住宿資源等。並在完成後整理成地圖繪製,期待藉由地圖出版能向更多人介紹宜蘭,在觀光旅遊上發揮一定程度的功能,作為特色行銷宜蘭DOC。

作品摘要

員山DOC結頭份社區傳說是歌仔戲的發源地,得天獨厚的環境擁有許多觀光資源,透過DOC遊程設計的課程我們規劃了一份散步地圖與您分享。您可以到枕山山腰的「橘子咖啡」欣賞夜景,也可到阿蘭橋下品嘗健康好喝的手工醋,望龍埤、雷公埤周邊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其他還有好多好多在地圖上等著您來發現。若是想了解歌仔戲歷史及社區營造的點點滴滴,歡迎與DOC及社區聯繫提供專人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