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東部地區 〉花蓮縣瑞穗鄉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為凸顯花蓮縣社區人文、休閒、產業、生態之美,打造地方經典印象,展現在地生命力,輔導團隊規劃出版數位機會中心「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由各鄉鎮DOC民眾票選最具在地特色和代表性的景點與文化資產,將地方最美的一面介紹給遊客,進而促進產業、觀光事業之發展。

地圖,是人們對空間的自由探索;
地圖,是鄉村和都市的牽引互動。
在花蓮,我們試著用彩筆描繪大地,用筆觸勾勒故事,訴說這些鄉鎮的足跡。
我們期許人們願意走進來,到鄉間吹吹風,去村莊做做夢。
歡迎您,與我們共同體驗一段不「社」限的旅程!

作品摘要

位於瑞穗泛舟中心旁的吉蒸牧場深受在地人喜愛,這裡可以體驗餵牛吃草的樂趣,還可以吃到新鮮的牛奶小火鍋。此外,瑞穗有一間光緒年間就興建的,也是東部第一個霞海城隍廟。超過百年歷史的霞海城隍廟,是瑞穗鄉富源社區重要的地方信仰中心。每年舉辦的城隍夜巡以及鼓王爭霸,是很重要且知名的慶典文化。下次來瑞穗遊玩,記得選好季節的與時機點,除了精采刺激的泛舟可以體驗,還有深具人文風采的城隍夜巡和鼓王爭霸等著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