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中部地區 〉雲林縣口湖鄉

雲林縣口湖鄉遊程規劃
連絡人:吳先生
電話:05-7993141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我是數位機會中心駐點:吳安祥,口湖在地人,但原先對於口湖一無所知的海口,直到回到故鄉任職,開始帶著朋友透過單車認識自己的故鄉,才發現故鄉的歷史人文豐富,產業更是台灣數一數二,但過去的產業也讓現在付出了相當的代價,透過社區導覽,希望能夠透過地方場域、社區產業、教育及社區人力共同努力共創一條看見消失地平線的行動方案,帶大家身歷其境,回到過去,思考未來,它會是一個一系列相關的場域串連遊程。

作品摘要

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關心與省思,而近一步去關心看的見的改變,從我的故鄉怎麼了?走在故鄉的路上,在魚塭和農田上多了一塊塊的太陽能板,在2013年在故鄉的土地多了一個蓄水防洪的滯洪池,2008年開始在故鄉的海岸邊看見一根根的風力發電,聽著漁民說著漁獲量減少生計困難,看著新聞播報著海洋威基與海漂垃圾,抬頭看天空,20年前3修空汙法後,我們的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一片,20年來這些改變持續發生……..永續環境從教育從社區做起從我們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