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中部地區 〉南投縣鹿谷鄉

南投縣鹿谷鄉遊程規劃
連絡人:張育民
電話:0953116596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小半天於民國93年獲選交通部觀光局【美麗台灣社區】第一名的美譽。更以三金:竹子【綠金】、冬筍【黃金】、竹炭【黑金】,三寶:【高山茶】、【孟宗竹】、【水質好】為榮。透過三金及三寶店家的加持下,【小半天暢玩一夏】遊程,透過小半天優質山、水、農特產的加持下,將夏季風貌透過遊程呈獻給大家。

作品摘要

小半天是一個與茶香、竹香緊密結合的社區,921大地震之後,政府為發展方文化特色。小半天以綠金(竹子)、黃金(冬筍)、 黑金(竹炭)三金聞名,同時也是社區營造相當成功的案例。小半天社區除了民宿村及竹筍餐出名,附近的小半天雙瀑、半天橋、德興瀑布,更是令人流連忘返的景點。此次規畫聚集最具在地特色的體驗行程,結合在地店家及社區資源,期待把最優惠、最深入好玩的內容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