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分 音樂
發布日期:2017-11-04

 

桃園市羅浮數位機會中心

Mqwas數位音樂

學員 嘎OO儷

 

 

一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分來源

 

我本來就很喜歡唱歌,以前也有參加過歌唱比賽,成績其實都還不錯,後面因為工作因素沒有辦法繼續朝這方向前進,也只好默默地在心底吶喊著。這次很開心羅浮DOC有開《Mqwas數位音樂》 錄製體驗課程,因為去年工作關係沒有學到,今年一聽到有就立馬報名參加了,老師們把DOC電腦教室旁邊的小空間,營造出一個臨時錄音室,整個感覺超逼真的。

 

跟上節拍就是真正的Free Style

剛開始老師先講解這次的課程內容,要錄製泰雅族的傳統歌謠,透過錄製歌謠的過程,也讓大家學到怎麼錄製音樂,在樂錄製音樂之前,老師還說「待會開始時會放節拍器,大家要盡量跟著節拍器哦」

 

預備,起!

老師說我們先從節奏開始錄,就有個學員邊抬著木鼓邊述說它的故事,原來泰雅族的木鼓,過去是泰雅族女性編織時用的織布機的一部分「摳~摳~摳~」的錄製著,眼看節奏差不多了,老師就說我們可以換旋律囉!又一位同學坐在鍵盤前面,彈指之間美妙的旋律也出來了,節奏跟旋律都有了後,老師教我們簡易的修音色。最後,終於可以錄製人聲了啦!老師除了教學外,還很會引導我們進入狀況,感覺好棒噢~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各項條件都有了,就剩下最後的剪輯囉!老師匯出錄製好的音樂檔,讓我們練習剪輯,步驟其實蠻簡單的耶,第一次有藝人的感覺餒~直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