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泰雅小米文創品牌誕生了
發布日期:2018-11-01

泰雅小米文創品牌誕生了

羅浮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林沛緹

 

前幾天我作為DOC的學員,分享了我的品牌故事:WAH 泰雜。這是一個我想了很多年,一直都盤繞在我心頭的事情。品牌到底是什麼?要如何成立?對於生於長於部落的我來說一直是一個很模糊的事情。是一個很好看的包裝?一個很動聽的名字?

到底要如何開啟這頭呢?是不是要花很多錢?我要去哪裡找錢?

這些問題讓我毫無頭緒,如何才能讓我的夢想友起步呢?

這個時候羅浮DOC的輔導團隊出現了,從對話中,發現了我一直想成立一個泰雅的品牌的夢想。於是開啟了一系列的品牌行銷和設計課程。老師們透過不斷的對話,引導我和小米園區的團隊,讓我們的品牌故事產生,也確立了我們的品牌名稱,還有產品方式和定位。我才發現,原來東西一直在我腦袋裡。

wah ! wah」泰雅族語意謂「來」 我們是個樂於分享一切的泰雅族人 我們將我們所種植的小米、黑豆、紅藜 白、黑、紅代表泰雅族的原色, 結合在這裡,要的就是希望大家 透過「wah !」品牌「來」接近我們的農產, 在味蕾中產生「哇!」的驚艷!

這就是我們品牌的故事和精神。而接這就是要製作LOGO和產品的設計。當我一次感到煩惱時。DOC的包裝設計課,結合了手繪和網路免費軟體FOTOR,讓我輕鬆的將我想要表達的泰雅包裝做出來了。這真的是太驚喜了。經過老師協助修改,泰雅小米園區的第一個品牌的初稿正式完成了。

也因為有了這樣的初稿,我才能繼續在跟區公所聊天的過程,得知我可以去申請創意產業發展補助,讓我能夠跟專業的設計師一起,讓我品牌能夠生產出來。完成這我夢想五年的計畫。這一切都是因為有DOC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