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一舉數得的平板學習
發布日期:2019-09-25

平板真方便,可以當樂譜用

      住在礁溪的徐先生開始會來到三星DOC借平板。

      一開始認識徐先生,是在DOC的分班課,因為三星DOC是學習型,所以要到周圍沒有DOC的礁溪鄉上課。我們請到在地游阿媽藝站的仙女(萱儀)老師,使用平板教導數位音樂,那時徐先生帶著三個對音樂很有興趣的女兒一起來看看。

      徐先生說,上了課才知道原來網路上有免費的製譜、調音器、節拍器等軟體可以下載使用,供初學者練習創作音樂。仙女老師講解很多平板的應用方式:五線譜編排的APP、節奏記號查詢及樂器調音操作。因為女兒十分有興趣,徐先生馬上跟我們借了平板帶回去跟女兒一起復習。

利用平板就能編撰出樂譜

       隔了一週,第二次上課時詢問徐先生平板使用的情形,他高興地說跟女兒一起創作的樂譜,在APP裡都有被記錄保留下來,甚至還能傳給朋友分享!而且仙女老師鼓勵學員看英文版的軟體順便學英文,也讓女兒開始產生對英文的學習興趣,一舉數得!

「所以課程結束之後,我們還能持續借用平板嗎?」徐先生詢問我們。

「當然可以,這些平板就是要讓您們借回去使用學習的!」我們微笑的回答。

       旁邊的李阿姨說,她以前去國外旅遊時,在觀光景點看到街頭藝人只帶著一臺平板就可以彈唱音樂給大家聽,如果徐小妹妹可以持續這樣學習,說不定透過DOC的協助她也可以成為大音樂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