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我與燕巢DOC的緣分
發布日期:2018-05-24

三人行必有我師

四年前,因家裡因素我與先生回到了燕巢生活~我的娘家。這裡也是我從小學習且長大的地方,自小學習音樂的我,長大之後在外地讀書、工作和結婚,現在回到了我的家鄉-燕巢也在這裡展開我的音樂事業。

我有一個女兒現在已經快兩歲了,白天時,我自己帶小孩,晚上教琴由先生來顧,所以,我和女兒平常去的地方就是燕巢圖書館,因圖書館在社區中心,離我家不是很遠,走路或騎腳踏車都很方便,也發現到燕巢圖書館除了供民眾借閱書籍外,還有一些免費的課程供民眾上來課,課程內容都是有關電腦的,真的很棒。我也把這消息,告訴了我的生生,他表示很有興趣參與上課,所以有去了解了一下課程資訊,有目前生活很新很夯的課程空拍機、雷雕、3D列印課程。

我與鋼琴

DOC設置在燕巢圖書館,開辦了許多課程給民眾鄉親來上課,課程非常實用且多元化,我的先生李懿展也參與燕巢DOC精心設計的開辦的課程-空拍機、3D列印設計課程等等,他稱讚燕巢雖然是偏鄉,卻DOC課程、設備資源不輸都市的資源呢,真的很感謝教育部這麼照顧我們偏鄉的小地方,抑注那麼多資源照顧我們燕巢的鄉親。

而我去年暑假圖書館空間改造後重新開館前,我也帶了幾位學生到圖書館當志工幫忙整理,圖書館在英惠主任的巧思設計下,變得很有燕巢特色文化的圖書館,不僅只是特色的圖書館,教學硬體設備資源也不弱人後,燕巢DOC也為成我們燕巢特色景點之一呢!

 

另外,每周六早上的故事時間也是我的女兒最愛的時光,可以聽到不同故事達人說故事的風格,孩子聽了也有不同的吸收和感受,對孩子成長學習中是很棒的收穫。

燕巢DOC結合燕巢圖書館和志工群常常規畫很多的活動帶到DOC,我把對燕巢DOC這份感動化成行動力,願意擔任燕巢DOC”棗樂趣童話故事布袋戲團”的團長,用我音樂和戲劇的才能來支持燕巢DOC童話故事布袋戲課程。一開始布袋戲不是我的夢想,但是DOC系列完整的課程規劃,從親子共學創作繪本、3D列印戲偶頭、熱轉印技術製作偶服……,讓我可以預見未來的願景,引發起我想要和DOC完成這個童話布袋戲夢想的心。也許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需要動用很多人力、支援和時間,不過我相信在燕巢DOC學員們及志工團的努力下,有系統的籌備道具、音樂、戲台……,暑假後的成果一定會是一大亮點。未來我們還要用3D列印做的人偶演布袋戲給偏鄉的孩子看,將DOC的愛散播出去。我秉持以終為使的信念,讓我在燕巢DOC學習的淋漓盡致,真的感謝能回到燕巢這個好地方,更感謝燕巢DOC的設置創造燕巢新生命,讓我們這一家人都能在燕巢圖書館快樂學習與成長。也希望燕巢居民能多多善用圖書館的資源和環境,珍惜這份DOC的緣分。

                                                                                                                                                                                                                                         燕巢DOC志工/王稔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