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異國風情,芭樂緣起
發布日期:2017-05-10

學員作品集

 

當我七年前嫁到燕巢來時,就知道燕巢的芭樂相當有名氣,為了學習芭樂的異國創意料理及傳承這份專屬燕巢芭樂的美味,一早大家都很開心的在尖山里民活動中心齊聚,身旁參與夥伴大多都是左鄰右舍以及嫁到燕巢或岡山的新住民,而我們這一組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異國姐妹們,真是異國相見歡!

今天的上的課程是由吳明輝姐老師的女兒林傑妮老師來教我們製作各國不同口味美味的芭樂乾,芭樂是我們燕巢最有名的明星水果,今天要做不同的風味處理,帶領我們的老師從料理的前置準備到後續的流程工法都一一的細細講解,課程生動活潑的方式引領我們在課堂上的學習,讓芭樂顛覆我的認知想像,除了鮮果食用外,還可以弄成如此美味的果乾保存!

課程中,老師請我們大家把最喜歡的口味票選出來,印象中,小孩喜愛的是口味是可可和綠茶香甜滋味,而大人票選最愛的口味是芥末椒鹽、咖哩及孜然口味,新住民夥伴則偏愛辣椒的火辣辣,讓她們有如身在故鄉的滋味,異國風味也在今天的課程獲得在場大多數人的喜愛!今天在上課前,從來沒想到芭樂乾竟然可以變化如此多種,真讓我們上課的大家驚嘆連連,也收獲連連!

    今天的課程,老師有把製作的過程,全程錄製下來,讓我們可以重覆去觀看芭槳蜜餞的製作過程。

    真的很感謝燕巢數位學習中心,開的這門〈異起家鄉味一創意異國口味芭樂蜜餞DIY影像記實〉課程,只要有時間我會動手繼續做果乾,若忘記程序時我還能夠看著上課時錄的影片,看著聽著老師的錄製的影片美味芭樂的製作步驟過程,我要繼續把燕巢水果明星-芭樂烘乾成果乾並調味自己喜愛的口味,與更多人分享!

                                                                                                                                                                                           燕巢DOC學員---陳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