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感謝DOC幫助新住民立足於臺灣
發布日期:2016-10-11

訪視簡報心得分享中

大家好,我是來自大陸廣東的新住民媽媽-陳金蘭,因為常常到燕巢圖書館溜小孩,閱讀書籍,言談之際,認識圖書館的館員及DOC服務人員,由於我是新住民媽媽身份,比較不懂臺灣圖書館的資訊,因此館方人員也很熱心地服務說明,順道介紹燕巢圖書館設置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為融合更廣大多元的族群,所以DOC有針對新住民姐妹們開設的電腦資訊應用課程,提供基礎文書處理、平板應用、電子商務等課程,讓我有機會學習各種知識充實自己。

特別是芭樂美食記錄班,燕巢DOC把芭樂特產融入各種特色小吃或餐點中,這大大啟發了我的創意思維,因為我自己孩子很喜歡吃麵,但面臨食安的問題,擔心外面的黑心商品,會危害孩子的身體健康,所以凡是飲食料理的部份,我都會自己親自動手製作給家人小孩吃,所以我開始用各種蔬菜水果做出各種漂亮營養健康的麵條,得到了孩子和親戚朋友的喜愛。

 

吳明輝大姊及奕奕媽咪支援訪視

處於失業的我一直苦於沒辦法找到配合照顧小孩並兼顧家庭時間的工作。因此,對於創業頗有興趣,發揮我調配健康蔬果的材料,自行手工製作麵條,受到家人與孩子的肯定後,更有信心面對創業的決心。

起初,民眾對食安的恐懼,再加上同樣身為媽媽角色的我,憐憫其他媽咪們面對外在食物的疑慮與擔心,因此,在燕巢DOC的幫忙協助下及學習電子商務課程,讓我懂得在臉書上開創【亦亦媽咪手工寶寶麵條屋的社團】粉絲頁,行銷個人手作天然健康的蔬果麵條,獲得許多媽咪們的回嚮與支持,原本對網路行銷毫無頭緒的我,變成了會善用網路行銷,蝦皮拍賣行銷自製的產品,DOC數位學習的機會,創造無限的可能,這真是太神奇~

同時,燕巢DOC也協助我在推廣活動、假日市集上場合,幫我行銷手工麵條。讓我的麵條打開了知名度,原來我能靠自己的能力,手作自製多種蔬果色系的麵條,豐富的色彩來自於純天然的蔬果製成,暨營養又美觀,更是富於美味的口感,造就我在臺灣創造一份穩定的工作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