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我罵了達邦(駐點)兩次!」
發布日期:2021-10-30

學員分組使用平板視訊。

    今年我有一次去上課的時候,因為沒有用過平板電腦、就很不想學習,所以 我每次看見達邦(駐點)帶來關於電腦的課程,就會很生氣的要趕她離開教室,要不是曉鳳老師(見晴分班照服員)與其他學生來說服我,我同意才讓她(駐點)開始課程,那天是 DOC課程-小小背包客,當時我一個人待在外面等她(駐點)上完課程,結果 時間快到領中餐時,我看見其他學員三個人一組拿著平板,跟她(駐點)與講師出外,我就好奇為什麼每個人都看著平板講話,就跟著過去問某學生,說這個是講師教我們的雲端視訊,很像打電話一樣,不過 可以看見平板裡面有人,我就覺得奇怪,平板是平的,怎麼有人呢?

   我就這樣跟著其他學員一起學習跟平板聊天,隨著之後數位的課程,我幾乎都是課程中最熱血的,沒有一個學員跟我一樣很準時到教室,直到有一天新聞報導預告今年疫情期間,會有好多課程不能開了,所以 數位中心也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跟著學校一起停開課,這樣持續沒上課有好幾個月,有一次新聞報導終於可以限制人數開課,我以為又可以上課,但是我呆在家裡很久一直起期待著電話的通知,可是 我真的等了一段時間,我就很氣憤地,就剛好今天社照C有開站,我就看見類似她(駐點)的身影進去,我就很氣憤的跑去電腦教室找她(駐點),我罵說今年怎麼都不來開課,不是說可以限制上課嗎 !?  結果,她就面帶微笑的慢慢說明,我瞬間又緩和心情也期待下次的課程。終於在疫情逐步解封以後,數位中心的課程又正常到部落了,這次老師一樣延續上堂課程拿著達邦(駐點)準備的、介紹社區(Storymap一頁式網站),帶我們學生掃描QRcode,分組拿著平板到我們的社區裏尋寶。

她(達邦)當天有事不能去協助課程,所以 第一次沒有看見她在班上,不過剛好被我看見到她在平板裡面與講師講話,我就好開心,對著講師平板的鏡頭,大聲說:「欸 達邦,你看我找到了什麼!」,達邦回應著「阿公 我以為你又要罵我了!」。

  我真的很喜歡看見她每次大包小包,來到我們的部落,找尋Bayi Baki們,因為我知道她帶了數位的課程了~ 雖然 一開始我不喜歡,不過因為透過每次看見她的耐心的協助課程,也面帶著微笑,其實 就越來越期待著她的來到,我是個年高50歲以上的學生,因為她(駐點)的耐心,我喜歡上數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