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與豐濱DOC第一次接觸的心情故事
發布日期:2018-04-30

我是亞麗,原住民的名字叫拉後,是耶和華見證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已的信仰但也尊重每個人的信仰,其實我不是豐濱的本地人,只是來豐濱工作的,自己的家鄉雖然不是離豐濱很遠但還是有一段距離。

 

尋找工作的時候無意間接觸到數位機會中心,我從來沒有聽過什麼是DOC,是做什麼的也不知道,第一天上班的心情是忐忑不安,從不知道怎麼去著手一直到慢慢開始知道什麼是DOC,要做什麼行政,要排什麼課程,感覺壓力好大哦,但我身邊有大家的幫忙和輔導團的協助,我一直提問不嫌我煩一步一步的教我,其實很多的一些問題都需要時間自已去學習和磨練,也了解自已那裡不足需要補強,在DOC這裡可以讓自已累積更多的經驗,直到自己要準備開第一堂課。

 

開課前有點手忙腳亂,自己都不知道在忙什麼。開課的時候,我看得出那些長者從沒接觸過平板,什麼叫平板都不太知道,但是與這些長者一起上課心情滿開心、快樂的,其實這些長者就好像35歲的小孩一樣,需要有人在旁邊指導,我在旁邊一直跑來跑去有點忙,但卻是很開心的忙,雖然這些長者的記憶力不比小孩子好,但這些長者卻很努力的學習,玩遊戲和開啟相機拍照時比誰都開心,臉上露出很可愛的笑容,還有一位新住民的看護推著一位坐在輪椅上阿媽也來一起玩平板,她也和這群長者玩的很開心,其實完成課程的心情是愉快的,我學習聖經讓我體現出愛和關懷這些長者就像是對待自已的阿公阿嬤,感覺自已好像又進一小步,但還是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學習,才能克服去完成更多的課程,其實很感謝在我身邊協助我、幫助我的團隊。

學員們正在摸索平板

看到這些長者玩平板臉上的笑容!沒想到這位長者還會拍出側面美麗的照片!

看到這些長者玩平板臉上的笑容!沒想到這位長者還會拍出側面美麗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