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心情故事
發布日期:2019-04-29

拿到近用計劃分配的平板後,每一位長輩都緊盯著自己的平板,在講師的指導之下,學習使用基礎平板操作。

大家好,我是豐濱DOC的駐點,在DOC服務已邁向第二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過這才是正要起步的時候,短短的一年當中,學到如何要和長者去培養一個默契,讓這些長者喜歡上數位的課程,雖然要東奔西跑的,但其實是樂在其中!

想到要接這份工作的時候害怕自已做不好,有時候想到放棄,可是在開課的時候看到長者們上課的笑容,就覺得很開心,現在已經走向第二年的數位課程了,希望這樣數位課程能為更多的家庭帶來家庭之間的親密感。

經過一番學習後,對於平板更為熟悉的長輩,開始互相交流分享自己探索到的事物。

數位機會中心課程能結合當地產業,利用資訊的能力讓民眾知道本地的各種產業,發展觀光讓當地居民也能增加收入,所以數位機會中心在社區裡是很重要的

因為在偏鄉地區一般家庭幾乎少有電腦和網路,小學生放學或假日也能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來學習電腦,數位機會中心在地方扮演多重教育、經濟與社會面的關鍵推手,影響深遠,受惠者眾,期待社區民眾透過中心打造科技樂活社區,創造更多機會,讓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