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打開平板的百寶盒
發布日期:2019-09-30

長輩很認真的使用平板學習

       65歲的阿美阿嬤,因為員山DOC來社區開課,才開始接觸平板電腦。習慣拿鍋鏟的阿美阿嬤,第一次拿到平板電腦,感到很陌生,甚至有點抗拒學習,在一起上課的鄰居的互相鼓勵之下,勉強跟著大家一起上課。連最基本的開機關機都需要重新學習的阿美阿嬤,幾次反覆練習,又在講師教了拍照的用途之後,彷彿打開百寶盒一樣,開始對平板愛不釋手了。對著平板大大的螢幕中拍照,完全沒有老花眼的問題,還能夠用美肌美拍APP拍出逆齡美照,瞬間年輕了一二十歲。

       那天老師教導使用平板觀看戲劇節目,阿嬤常常忙於打理全家人的家務事,錯過了看電視劇的時間,對於連續劇的精采片段念念不忘,一直希望再觀看重播片段,而這些願望都只能等待電視節目重播的時刻來臨,讓阿嬤覺得惋惜。

       上完課後,阿嬤主動向DOC借用平板電腦,開始當起平板追劇族,每回阿嬤來借用平板,我們都會和阿嬤閒聊最近追的戲劇節目,彼此推薦近期好看的連續劇、演員八卦話家常,而且阿美阿嬤還把平板電腦的好處告訴更多鄰居阿公阿嬤們,現在可以說是DOC的傳播據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