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有了平板以後
發布日期:2018-10-22

長輩一起上平板課,互相幫忙學習

       在資源匱乏的偏鄉社區,如果只有上課,或許對地方的長輩們幫助不大,阿公阿嬤們上完課也是回去過自己的生活,即使他們學到了使用平板的知識,回到家也是無用武之地。有來接觸過DOC課程的長輩們,有時候會不願意再來上課,詳問原因就是因為學完了之後回到家也沒有東西用,就慢慢忘記了,於是就對DOC課程產生沒有幫助的想法。

親子共學與志工加入,加深學習成效

      但自從近用計畫開始提供平板借用以後,長輩們的想法都不一樣了。有長輩跟我說,把平板帶回家練習操作的時候,孫子也會跑過來一起看,原本不太熟悉的操作也在孫子的教學下越加熟練了,以前大部分時間跟孫子都是各看各的電視,但現在多了平板之後讓他們有了共通的話題,有不會的地方孫子也都會教,也常常一起看YOUTUBE影片,祖孫的關係更加密切了。

       推行行動近用計畫對偏鄉社區真的是一大福音,長輩們可能不願意負擔昂貴價格來購買一台他們原本都不認識的東西,但是有了免費的平板電腦借用後,長輩們像是發現新玩具一樣,大家的學習心態都變得更加踴躍了,不再單單只有想要認識而去學習,而是變成為了能夠讓新的科技真正的帶入生活中來做學習,開始會主動去詢問老師平板能夠做到什麼事,上完課學過FB跟LINE之後,有時我也會收到來自長輩們的訊息,問我一些平板的使用問題,能夠看到長輩們對新科技越來越熟練,我也為他們感到開心。

攝影記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