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DOC對社區居民的重要性
發布日期:2018-09-09

  自從知道有員山數位中心在社區裡服務之後,在未使用之前不曉得它的方便及重要性,直到家裡電腦故障突然想起社區有DOC,可以到社區填寫使用表就可以輕鬆借到電腦回家使用,使我的報告可以即時完成。除此之外,社區有平板電腦提供給社區民眾外借使用,也會不定期舉辦國小數位營以及長青平板課程,DOC提供平板給社區民眾課程使用,提供一個重要的媒介供課程使用,不僅僅使學童及社區長者可以加深對網際網路的認識以及重新建立與現代社會的網絡。對電腦操作有困難或文書處理有障礙時,到社區尋找DOC的專人協助,也能很即時的得到協助,從此了解到DOC對社區的重要性,不僅能成功縮短社區學童長者與外界消息的距離,也提供社區民眾電腦基本操作與對資訊軟體的疑難雜症,確實提供社區民眾一個很好的機會與環境去貼近現代資訊生活。
        記得有次長青平板課程中,有幾位社區長者因為不識字所以起初有些排斥操作平板電腦,但是透過DOC課程的推動之下,可以看出長者已經漸漸能接受新穎的現代科技,並積極投入課程中學習操作平板電腦,透過現代很多應用程式的普及,帶給民眾們大大的便利,社區長青平板課程融入了這些便利的元素,不僅提供了社區民眾學習新事物的動機,也建立了社區長者與現代社會新的連結。
        DOC提供機會讓社區民眾吸收新的知識,使社區民眾與現代科技接軌比以往的障礙降低,透過能夠借平板回家使用、平板課程的舉辦、電腦軟體的使用等等,都大幅的提高了社區民眾使用網際網路的便利性,就算家裡電腦臨時不能運作,DOC也能即時提供電腦給民眾使用,DOC進駐社區後,確實給予民眾學習數位科技嶄新的機會又大幅提供社區民眾大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