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退休後的平板學習記
發布日期:2019-09-20

       學員張林美昭奶奶住在蘇澳永光社區,今年82歲了,過著愜意的退休生活。

       美昭奶奶說社區平時有甚麼活動他都會第一個報名,既然社區給了他們一個好的地方就要珍惜多加利用,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

       一直以來社區都是開舞蹈班、手作班,從來沒有數位學習相關課程,因此聽聞DOC要來推廣平板借用跟教學,奶奶很有興趣還拉了很多朋友一起來參加課程。

       駐點人員在解說平板借用的規定時,美昭奶奶很踴躍提問,像是平板借回去後可以做些什麼?如果在家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項?

       經過駐點人員細心的解說回答,奶奶學到了許多平板APP功能,其中她最開心學習到的是拍照,因為她想透過拍照記錄她學習了甚麼、看見甚麼,也馬上辦理了初次的平板借用。

      隔週DOC再造訪社區,詢問美昭奶奶使用狀況,她馬上點開相簿功能,跟我們分享這是她菜園裡的植物,這個是她的家人...等等,過程中奶奶口中念念有詞,原來是上禮拜駐點人員教她的APP口訣:「旁邊按下去,圈圈滑上來,找到照相機,照片拍美美。」美昭奶奶不怕操作錯誤,認真記著每一個步驟,不斷重複的練習,短短七天已經熟習照相功能的使用,讓人深感佩服。

使用平板照相功能,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其實到社區裡開課,大多數長者都排斥接觸平板電腦,甚至連碰都不碰就離開了,難得遇見這麼喜歡的長者。配合行動近用計畫的平板借用服務,也讓有興趣的長者得以將平板借用回家使用,發展他們想學的、想做的。

       DOC對退休的長者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場域,提供許多課程跟設備,還有駐點人員的協助。「學平板好快樂!」美昭奶奶自拍的時候跟我們說,數位,就是這麼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