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基礎平板】數位藝術家
發布日期:2021-09-08

經過講師的教學做出作品。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與普及,數位在生活中與學習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需要拍照與紀錄,參加蘇澳DOC舉辦的「數位藝術家」課程,讓我對平常拍照的角度與構圖有了不同的體認,也對數位繪畫及圖像設計應用有了較完整的概念。老師講解繪圖的構圖、技法與配色並介紹相同的素材的不同表現,例如:撕貼、剪貼、拼貼…,就能呈現出不同的質感與效果。

讓學員在短時間內就能利用APP與老師傳授的照片構圖要點,讓平淡無奇的照片,一下子就變得生動與驚豔,別具情境(如圖)。對我日後的取材與工作上的應用(活動紀錄)有很大的助益。

認真的學習

深深覺得,以前的人們,只要擁有一技之長,就能以此謀生工作到退休,然而,生長於廿一世紀的我們,需要擁有數技之長才能應因大環境變化的遇境,尤其這近兩年來,因為COVID-19的關係,讓人類的生活,無論在食、衣、住、行、教育、休閒娛樂或工作都產生了巨大的改變,讓人們對於數位的遠距學習、會議、交易與交流更為倚重與需要。

而「DOC數位機會中心」提供的各式課程,讓民眾容易獲得免費又方便的學習機會,不但讓我因此提升許多職場能力,也讓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