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我們E起來學習
發布日期:2019-08-10

阿公玩小遊戲

【圖文/蘇澳DOC駐點-倪翊婷】

接觸DOC這一份工作已經一段時間了,從中了解到這份工作的執行難度及上課遇到的困難。因為社區課程大部分都是老人家,他們完全不知道平板是什麼,有的甚至連手機都沒有,但其實這些都需要一些耐心,課程裡老師都很用心的先利用一些很間單的小遊戲,例如切水果、鬆餅塔等等遊戲,讓它們先學會觸控,再慢慢教一些簡單的東西。

老師教下載line

很開心的是,利用這些小遊戲讓長者有興趣然後說想學習,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還有一些長者是會使用LINE但很多功能他們都不清楚,透過社群軟體課程的學習,他們都學會了打視訊、傳圖片跟語音訊息等等!
我覺得對老人家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不再是因為逢年過節才看的到孩子,而是想念時馬上可以打電話看看孩子跟孫子~

利用GOOGLE地圖搜尋想去得地方


課程裡我們也有上AR、VR的課程,很多老人家以前家裡困苦、現在行動不是那麼方便,很多地方都沒機會去走走看看,藉由這個課程他們能夠利用VR去看看那個地方!這些課程有多少讓老人家都學到東西,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動力,讓我們能積極得再去社區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