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收穫是笑容
發布日期:2019-05-30

【圖文/蘇澳DOC駐點-倪翊婷】

各位DOC的朋友午安!我是蘇澳DOC的新駐點人員,接觸這一份工作大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卻覺得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以前從未聽過有這樣的課程也不知道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

課程的學員幾乎都是長者,很多長者都很排斥使用平板或智慧型手機,所以課程的一開始都不踴躍參與,但講師用遊戲來讓他們嘗試接受,很多長者會因為簡單願意跨出那一步,後面用引導的方式教他們生活上的使用,例如地圖、唱歌的APP等等。

比如說下面這張環景相片,是老師講解VR課程時用的教材,一剛開始學員都很排斥使用,老師利用VR讓學員嘗試,後來學員燃起好奇心~老師也用360度相機環拍,大家也都覺得很新奇,也教大家利用地圖尋找要去的地方~

講師利用360環景相機拍攝整個教室內的人、事、物,展成平面後線條顯得有點扭曲。

講師手拿著薩克斯風位學員伴奏,讓學員在台上高歌一曲。

另外左邊這一堂是叫「音樂Do Re Mi」的課程,老師上課很風趣活潑,一開始讓學員們動動身體暖暖身,帶他們帶健康操,活潑的開頭相對的讓學員上課也變得踴躍還很歡樂,教他們下載唱歌的APP,讓他們可以使用平板放歌或是唱歌,學員還現學現賣利用課堂教的app高歌一曲~途中還有小小插曲,有一位吳老師來發造型氣球,還用薩克斯風幫學員伴奏,上課的氛圍非常棒!

最後一定要提AR的課程讓我印象深刻,剛開始要學員們使用AR的塗色紙上色,最後用AR呈現它們塗色的圖片,每個學員都很驚奇,露處的笑容也讓人難以忘記他們是多開心。

透過這個計畫讓我們能夠輔導農民及業者利用網路有一個平台可以銷售產品,也讓學生線上學習更便利,希望更多民眾能夠知道這個計畫然後願意來學習。

以前我不知道這裡有一個這麼棒得地方,現在我很極力推薦身邊的人都一起來學不一樣的新東西~~看著每一位學員學會新東西,嘗試著自己弄出來,成功後的得意笑容,讓我難以忘記,也讓我成就感滿滿~

學員在圖紙上彩繪,準備將所繪製的圖案利用AR技術投射在手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