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課程的E處
發布日期:2018-09-25

【圖文/蘇澳DOC駐點-鄭婉茹】

       今年度的近用課程,一共在五個社區開設平板課程,總共有一百八十五人次的學員數。帶著平板到社區時,社區的長輩學員們,其實對平板有著極高的興趣,他們也對平板課程很有熱情,想要去學習。每當講師講完一個段落時,再由駐點我來協助引導時,藉由跟學員們的互動,獲得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因為他們不會介意說,我到底教予多少資訊給他們,他們還是會不吝嗇的跟我說聲:「謝謝!」。

      看著社區的學員們,個個認真專注的表情,我知道,這個平板課程對於他們來說,是生活中的另一個寄託,因為偏鄉地區的長輩學員們,由於他們平日在家中,可能無人陪伴,所以當他們來上這個課程時,他們有所依靠,也多了人來陪伴他們學習,對學員們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所以他們願意來學習課程。

      上完課程的時候,看著社區長輩學員們,心滿意足的表情,我也感到很欣慰,因為他們就像是我的阿公、阿嬤一樣,他們都說有這個平板課程,真的讓他們受益良多,他們也樂於跟我分享,課後的心得、感想。

       課程結束後,也有幾位學員來詢問平板借用的相關事情,也來借平板回家使用,還有學員來詢問說,平板該去哪裡購買,我們也很樂意的跟學員們告知資訊,所以教育部有此計畫,真的是讓偏鄉地區的民眾帶來極佳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