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融入我生活
發布日期:2018-07-21

我來DOC學習平板課程的照片

【圖文/蘇澳DOC學員-曾纘發】

      三月份時,蘇澳數位機會中心與我們社區聯絡,於是在四月份時,在社區一連開了三次的基礎平板電腦課程,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平板電腦課程,我才從而得知蘇澳數位機會中心,再進一步了解到蘇澳數位機會中心有許多免費的課程,而我自從退休以後,智慧型手機幾乎佔據了我日常生活的一半,所以有這個學習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由於手機的螢幕較小,所以對於我來說,會讓眼睛比較吃力,而平板電腦的螢幕較大,也可以提供我影音、娛樂以及上網的功能,所以平板電腦使用起來,也是蠻方便的。

借用平板後,回家複習老師教的內容

      後來在五月中時,又經由好友告知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相關課程訊息,因此,我再度報名了「社區時光機」、「商品攝影基礎」、「社群平台行銷達人」,這幾堂課程,人的一生可以多學習的話,我就會盡量去學習,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終生學習是一件挺不錯的事。

      甚至,我還會告知家人、朋友與社區的人,把蘇澳數位機會中心免費的課程資訊,介紹給他們,讓他們也一同來學習,好的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而好的課程就是要跟好朋友告知,蘇澳有如此好的資源,就得好好來使用它,不然的話豈不是可惜了。

因為好有趣,也幫家人借了一台作夥玩

      後來,我再到蘇澳數位機會中心來借用平板,大螢幕的平板,使用起來真的方便許多,而我的老婆也會跟著我一起來使用平板,互相學習。

 

      我們透過平板來使用LINE,可以跟好朋友傳傳訊息、聊聊天,也使用一些APP來學唱歌、聽歌,或是看看影片、查查新聞與天氣,也讓我退休後的生活,多了一點寄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