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田園外的驚喜
發布日期:2021-07-31

創意廣播~寫腳本、扮演、錄音

圖/文 吳麗珠

嗨!大家好,我是吳麗珠,家住林內鄉林北村,家中務農,結婚40幾年一直在幫忙家中的農務(草莓園)種植及銷售。農田種植真的是靠天吃飯,收成好要擔心銷售,收成不好擔心生計,但是我們是天公子就這樣養了四個小孩。106年在好友賴秀霞的介紹,了解在鄉內學習電腦也可以免費,當時半信半疑,心想秀霞姊不知道會不會被人騙了。

107年跟著她來林內DOC上課後,才真正體會到教育部的用心,感謝林內鄉公所可以申請到這樣的計畫來幫助沒有學過電腦,沒碰過手機平板的老灰阿。

  我從創意廣播崛起,寫腳本、扮演、錄音好新鮮、好刺激,平時也會愛唱歌,要錄音也是會緊張,我們還得到第二名喔!好開心!免費學電腦又可以拿獎狀跟禮券好像是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整個人年輕起來!

google商家裡課程學習

我們家草莓園已經36幾年了,在台三線省道路邊在彰雲大橋附近,現由小孩在經營,我已漸漸退居幕後,除了帶孫子就是上DOC課程,今年上了Google商家課程,將我家裕豐草莓園發揚光大,裕豐名字是我先生取的,意思是裕美豐碩,期望我們家草莓園品質、產量都美好,上課老師教我們申請認證後,我就拍一些草莓園的照片上傳上去,在DOC還學到經營google商家評論回覆、上傳照片、營業時間等等,現在的我都會請親朋好友打開手機,google搜尋裕豐草莓園就能找到喔!學了這門課真的很方便,google商家裡有地圖、有產品圖片、有地址非常好的網路行銷,數位時代就是要這樣,在此歡迎大家!

google商家認證成功!

 數位時代就是要學習,只要有心學不怕學不會,上課老師都很耐心教我們,還有攝影、拍照、作影片我都非常喜歡。有開課我都會呼朋喚友一起上課趣。

  感謝教育部為偏鄉提供這樣的計畫,感謝虎尾科大輔導團及林內鄉公所,感謝老師的協助,讓我這家庭主婦在田園之外也有這樣的驚喜及成就,我會繼續學習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