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相遇是緣分,學習好夥伴
發布日期:2017-09-26

大家互相都會提醒操作步驟並幫忙指導正確的使用

苗栗縣卓蘭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詹淑卿

 

 

自從得知卓蘭DOC有電腦相關課程後,每個星期的幾個晚上我都會把時間空下來,讓自己有更多接觸電腦的機會,跟著時代一同進步。剛開始上課時,對於電腦及手機的操作上較不熟悉,因此學習時倍感挫折,但經過老師一次又一次耐心的指導後,慢慢的跟上腳步,開始覺得學習不再是壓力,反而是件有趣的事! 

 

報名的每堂課我都會準時前來上課,也會互相提醒上課時間,雖然每次下課後能記得的東西有限,但是,數位機會中心提供了一個開心學習的環境,讓我還是每堂課都準時報到!

 

還記得第一堂課時,大家都互不認識,經過幾次課程後,大家變的熱絡不少!因為我較少接觸電腦,所以在電腦的操作上較為吃力,課程中,很感謝老師耐心的講解,不厭其煩的一次、兩次、三次…,講到大家都完成為止,也因為老師耐心及同學協助,讓我在過程中不感到壓力,反而享受著學習的過程!

 

每堂課所學的東西都不相同,在這些課程中,不僅學習到電腦及平板的基本操作,也學到了LOGO設計及絹印的技術。在絹印的課程中,一開始得知要動手畫圖時,感到非常緊張且沒信心,經過老師的帶領後,成功的做出屬於自己的圖案,並將圖案印在包包上,現在想起當時的成就感,還是覺得開心不已!

 

在老照片說故事的課程中,老師教我們把照片進行數位化,利用CS照片掃描器將照片掃描後放入電腦,再進行ppt的製作,我製作的主題是我的孫女,在製作的過程中覺得很愉悅,將一張張可愛的照片進行編輯並加入文字後,覺得更有收藏的價值了呢!經過這些有趣的課程後,自己的信心大大提升!對於電腦的操作也不再感到恐懼,在家中也會練習將其他有意義的照片製作成影片,能把所學應用在生活中是一件非常棒且有成就感的事!未來如果還有相關課程,我會繼續參加,讓自己活到老學到老!

 

我的自創數位娟印袋子好有成就感

上台分享學習作品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