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奮力向前,用學習讓自己更好
發布日期:2019-10-24

美如參加 happy go 上課照片

口述:阮美如     撰寫者:魚池DOC講師楊麗惠

阮美如(NGUYEN THi MY NHU),生於1986年 南越後江省人,2004年經婚姻仲介嫁來台灣當時年僅20歲,因家境關係正半工半讀在校就學中,會同意嫁來台灣是因自己從小就很喜歡華語,也有找機會修學華語,規劃學校畢業後想從事華語翻譯的職業;適逢媒婆至家中媒介推銷嫁來台灣的好處,所以就嫁過來了。剛嫁過來時真的很辛苦,因為 生活習慣與傳統價值觀,完全不同,所以只有盡力的融入。

美如直播越南美食

因為自小很愛讀書,嫁過來後,只要時間許可、有機會都會抓住上課的機會,尤其是電腦課、跟手機課,所以DOC開的課只要不跟採香菇沖突都會來上,像3D列印課、網紅直播、數位生活好鄰居、數位美食料理等等。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不想被人「看不起」,因為是越南新住民的關係,有些人就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就會有岐視的心態,曾經小孩在學校也遭遇過這種對待,兒子小學時曾經哭著說:「同學的父母說他是越南新娘的兒子不要跟他玩」,當時聽了真的好心酸,所以更加強了學習的心。

美如在DOC年度訪視活動上分享學習心得

來DOC上課既增長了知識,也開展了眼界與視野,也增加了自信心,不再因新住民而自卑。很感謝中心連主任、楊老師、輔導團施老師安排了數位美食直播,讓我能分享家鄉小吃美食,也訓練我的膽量及直播技巧,往後我會好好的應用在生活當中,也會應用在我的香菇事業上,讓自己及家人的生活能更美好,也會繼續到DOC上課,因為DOC真的讓我收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