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魚池DOC的新女力-楊麗惠老師
發布日期:2019-04-08

楊麗惠講師授課

南投縣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心得

作 者︰楊麗惠

班 別:魚池DOC澀水行動教室

課程名稱: 數位美食料理

講 師:湯屘

助 教: 楊麗惠

       自101年退休至今將近7年,這期間為不讓自己被社會淘汰,也為滿足自己得求知慾,每每都千里迢迢地跑到外縣市、外鄉鎮上課,有的課程是自費、有的是政府補助課程,上課期間早出晚歸,舟車勞頓,雖有所得,但真的有點吃不消,每當下課開車回魚池的路上,幾乎十次有八次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一路用盡各種方法提神,才能安然返抵家門。

       年前巧遇退休同事介紹加入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開設的「樂齡音符」活動課程,上課的第一天,樂齡中心連主任非常熱心、誠摯地邀請加入DOC的行列;原本對中心得性質與業務並不瞭解,加入中心後才知原來這幾年自己竟是浪費了這麼好的資源,不知應用,捨近求遠,勞心勞力不說,既傷自己荷包,沒享用到政府推動終身學習及偏鄉數位學習的資源,因而沒有走進魚池DOC參加各項學習活動,還好在今年年初獲聘加入魚池DOC經營團隊,進而與團隊共同經營共同學習,希冀早日達成「普及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提升數位能力,豐富生活應用」的願景!

 

學員認真學習

       南投縣樂齡教育文化發展協會承辦樂齡計畫、DOC、近用計畫,課程已陸續開課,3月29日開設在澀水行動DOC數位美食料理課,出發前往教室前,主任突發新構思,交代除了照既定課程規劃上外,另外加教長者學員用平板照相及錄影,讓長輩們邊作美食邊學照相及錄影,點燃學員對數位學習的興趣。剛開始學員因為沒使用過平板,不敢主動參與,就採點名指定方式,然興趣的種籽一經點燃欲罷不能,沒有參與的學員也都主動參與學習,興致勃勃的拍攝自己的作品,課程結束時,學員依依不捨的說:「只有教這樣,你們就要回去了喔!」,眼底深處傳遞的是對「知」的渴求,告知DOC會陸續開設資訊相關課程,例如平板好好玩、平板ㄟ唱歌等,將數位融入生活的課程,開課時再通知他們來上課,學員們都反應熱烈的說:「好」。這次當助教給我的體驗就是「創新的構思、新穎的點子、無私的付出」,必能得到熱烈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