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玩出攝影新花樣/學員沈玉昭
發布日期:2017-03-21

學員實際拿起平板拍出美麗照片

高雄市林園DOC 學員沈玉昭:           年齡65歲         退休老師

       去年到大陸旅遊認識了圖書館的主任,才知道館方有免費的數位相機攝影。

       以前一直很想要學習攝影,無奈苦無管道與時間,今年二月份開始招生,我報了兩堂課初級和中級,上第一堂課時老師把他在林園拍照的圖片放給學生欣賞,我真的不敢相信那些圖片怎麼可能是用手機拍的,知道的人都會認為那是修圖或是剪接來的,真的太美了。

      我一直也希望能使用手機或相機就能拍出美麗的照片。課堂裡老師教我們如何操作方法和構圖在攝影上的運用並利。用前後景深手動定焦,還沒到數位機會中心上課之前,總是認為只要手機買好一點的,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比較好看,其實不然,上了課才知道,拍照時光線、亮度是很重要的,經過三堂課學習拍出來的確實是不一樣。

      手機構圖又分為設計構圖和心理構圖,其實不然,方法很多種有向心緊湊立體、對角立體、框架平衡等等,太多了。只要記住簡單的慢慢的去學習一定能拍出一張好的照片。上了這些課就能懂得更多拍照的方式,呈現美的一面在生活裡,也能更清楚的知道市面上的各式各樣的機器的優劣處,避免自己買到了貴又用不到的相機。

      數位中心的課程真是豐富又多樣,每次開的課的學習內容都不一樣,有照片編修、簡報軟體、文書工具...等各種多樣化的課程,讓原本喜歡攝影的我找到了更多的興趣,學習到了更多的數位技巧,影片拍一拍就直接傳LINE與FB給朋友們一起欣賞,這個在以前是沒辦法的,一定要洗成相片或燒錄成光碟才可以供朋友欣賞,所以你看現在的科技真是方便。

      最後感謝圖書館能辦這麼棒的課程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喜歡攝影的朋友多多參加這些課程成果會更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