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永不停息/學員林良田
發布日期:2017-03-21

學員來林園DOC學習更多數位化課程

高雄市林園DOC 學員林良田:                年齡66歲           退休廚藝教師

       時代進步,目前手機、電腦是一種交流工具,以前是書信往來,現在是用電腦,有一天想起,要了解時代變化,我如果維持不變就更跟不上社會,也很難和人用手機或電腦溝通,我如果再不用心,就會越差越遠。有幾次機會我到林園圖書館,李文娟主任就跟我說,像我沒有手機和電腦基礎,可以來報名學習DOC課程,我馬上跟李主任說可以。在學習中,我發現差別人太多,還好有幾位比我強的學員,都會幫助我,後來,我想如果我要更進步,回家一定要再練習,於是我就決定買一個最基礎設備的電腦回家,練習。當時如果沒買電腦,可能到現在也是跟不上人了。

     在e碰電腦就上手有學到,基礎的電腦操作,老師教我們從電腦基本常識,到介紹電腦的週邊配備,然後教我們認識鍵盤和滑鼠,教我們上一個叫有趣的電腦世界的網站,裡面可以讓我們練習打,也練習使用鍵盤和滑鼠,老師也教我們不會打字的運用google語音打字,複製後再貼上,在這個電腦基礎課程真的非常有幫助,不只是這樣還有從數位影像e起幸福學到攝影,

老師帶我們去戶外取景,我我們來到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我們拍了倒立水母,還有海棉,水藻,還有李主任熱心的講解,

老師教我們運運用手機軟體,小影編輯這些影片和照片,做成簡短的影片,不只這樣我還有學習運用非常好色,編輯圖片

還有製作功課表,卡片等等。

       人總是活到老也要學到老,很感謝林園DOC課程給我機會也很感謝李主任給我幫忙,才能學到電腦相關資訊,和人做更多面向交流。

林園的鄉親們歡迎起來林園DOC,找到你適合的課程,因為這裡人才很多。本來我也想把我的點心麵包技術傳承給鄉親,可是到現在還是找不到適合場地,最後謝謝大家的幫忙,也謝謝DOC課程讓握成長,跟上時代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