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林園DOC】優良在地講師-宋永泰
發布日期:2020-09-26

老師上課中

宋永泰老師是深耕林園多年的在地攝影愛好者,同時也是大專院校、民間組織機構的攝影講師,林園數位機會中心設立後,積極邀請宋永泰老師來擔任DOC講師,老師經常帶著相機到國內外進行旅遊拍攝,當然在拍了那麼多的世界美景之後,家鄉的特色景點更是必拍的重要景色之一,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有著臺灣本島唯一的水母湖景色,老師觀察這特殊的生態風景後,開始進行水母湖的生態記錄,並分享在網路上,將林園海洋濕地公園之美推廣到全國各地,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朝聖。

宋永泰老師帶著滿滿的熱情來到林園DOC,經過與主任課前的討論與規劃,針對長輩學員的手機攝影課程,做出更加完善的學習內容。老師將十幾年來專業技法的精華轉換成淺顯易懂的言語,帶著學員到館內示範靜物攝影、人像攝影甚至是商品攝影,全都陪著學員實際操作一遍,不斷提醒注意攝影角度、光線位置、透過手機本身的對焦來完成景深的效果,每當有學員提出問題,老師就是親切地來到學員身邊,一步一步的指導與解說,並讓學員對比前後照片的差異度,老師說:「攝影作品不會有絕對的美醜,只要注意攝影的細節,每一張照片都可以說出很棒的故事。」

宋老師更分享說:「來DOC授課是一件很棒的事,可以讓自己家鄉的長輩,用最容易上手的工具,紀錄下生活的每一刻,不管是自己想留下珍藏或分享給更多朋友,有了這些技能,可以慢慢把林園家鄉變成文化綠洲,為林園留下一個時代的風味。」

最後宋老師看著我們說 : 「其實他自己也報名了林園DOC的空拍課程,想來DOC一起學習體驗更多的數位科技,增進自己的技能。」

老師教導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