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李銘伯伯在DOC的改變
發布日期:2016-07-06

李銘伯伯今年80歲,是一個很可愛的人,學歷很好是碩士畢業,以前是一位大學教師,第一次他來數位機會中心,是因為他想寫E-MAIL給他國外的家人朋友,有大陸、美國等,因為家中的電腦壞掉了,所以他來到了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

第一天伯伯來,他說:「這裡好好喔,好棒喔,還有這麼多人來學習電腦,真好,有電腦室教室還免費教學,真是好好喔」。這是我對伯伯的第一次的印象。

後來我發現,伯伯在使用鍵盤輸入中文上有困難,不知是因為拼音不準確,還是年紀大了,眼睛看不清楚的關係,剛開始一封信要打個二、三個小時還沒有好,後來我就拿數位機會中心的一個數位板給伯伯用,改用手寫輸入的方式,希望能夠改善伯伯快速的把想表達的信件給寫完,我現在還記得伯伯那時的話,他說:「好好喔,現在居然有這麼方便的東西,以前我想寫書,但自己電腦輸入又太慢了,所以實現不了,現在有這個數位板,我可以把我想寫的信寫好來,真的好好喔。」

現在的伯伯,除了原先的G-MAIL與親友通信聯絡之外還學會了使用GOOGLE翻譯,與及看影片YOUTUBE(查詢鄧麗君的歌曲影片等…)瞭解了相關功能的使用,他說他每天都要來,來數位機會中心太開心了,這個地方好棒!」。

李伯伯在練習打字

抄寫筆記,認真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