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學習好處多
發布日期:2018-08-02

長輩借用平板練習數位繪圖

       光復DOC今年度規劃了兩門近用課程,因為大部分學員都是第一次接觸平板,因此課程設計以簡單實用的內容為主,如「數位生活王」即針對中高齡學員,特別規劃了基礎平板教學,教導學員完成拍照、攝影等;「快樂學平板」則是介紹有趣又實用的APP應用程式,這些課程能讓民眾上完課後不僅學會如何操作,也能借用平板回去在家跟子女們聊天。

       有位長輩學員上完課後更開心地表示:「以前都不懂手機怎麼使用,現在才發現原來近用計畫可以外借平板,然後運用簡單的APP就能拍照和看連續劇,也可以打網路電話給親朋好友,他要大家也趕快去線上登記~~」。還有一位剛來臺灣不久的新住民姐妹也說:「自從跟DOC借用平板後,回家可以陪伴小孩玩遊戲、練習打注音符號及上網查詢晚餐料理等,與家人、小孩的關係變得更緊密了。」不僅讓學員課堂內的學習可以延續,提供多元又豐富的學習課程,藉以充實自我、增進學習成效。

       妥善規劃數位學習資源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光復當地銀髮族族群眾多,透過基礎平板課程,可以推廣數位資訊課程,服務偏鄉民眾。許多學員紛紛表示非常感謝教育部提供這樣方便的借用服務,讓學員透過基礎平版課程,讓參與民眾了解行動近用平板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