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唱出自己的回憶
發布日期:2017-06-12

學員阿嬤露出笑容

  你喜歡唱歌嗎?我滿喜歡的。年輕的時候聽到公司裡的人說要一起去唱歌,就非常開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沒那麼愛唱了(或者說一群人一起唱);結婚以後也搬了地方,和以前的同事、朋友漸漸沒有聯絡,可能是小孩還小的關係,心力都放在照顧小孩身上,漸漸的變成自己唱歌,或洗衣服時唱,或拖地的時候唱,可能在走路去菜市場的路上也會不由自主的哼起歌來。

  自己唱歌有什麼不好嗎?其實也沒有,反而挺自由的。但唱一些很歡樂的歌曲時,心裡會感到有一點冷清。某次聽到駐點小姐說數位中心要開「媽媽教我的歌」課程時,不僅會在課堂上教我們用電腦或平板把我們唱歌錄下來,想到還可以跟一群人一起唱歌,心裡莫名感到期待又緊張。


  

學員專注的使用平板。

  老師第一堂課介紹了作家白先勇的小說以及跟小說有關的歌,希望我們也可以挑一首「跟自己的生命故事有關的歌」,但平常唱了很多歌,真的去想哪一首歌跟我們的人生有關係的時候,又不曉得選哪首歌好。

  第二堂課老師介紹了一些很實用的唱歌APP,APP功能很多,其中一項功能還可以把聲音變好聽呢。老師說原本要教我們比較難的軟體,但要透過電腦操作後,才可以把下載來的音樂去除人聲,感覺學習更具有挑戰性,希望先學基礎的功能後,有機會再來試試進階的操作。

  最後一堂課,老師教我們用製作短片的APP。因為它很簡單容易上手,三兩下就可以把平時拍的照片集合成影片,然後傳給家人朋友分享,所以是一個非常實用的APP。「媽媽教我的歌」這樣主題的課程是第一次嘗試,透過課程學習後感覺自己還有很多想要及需要學習的部分,期待數位中心還可以多一些類似的進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