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111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殷竹生
發布日期:2022-11-18

憑藉一股教學的熱誠,殷老師至車城DOC授課已有7年之久,從最基礎手機攝影、生活影像、商品拍攝,到戶外實地的取鏡。

殷老師返鄉創業成立「殷竹生個人攝影工作室」,主要以人像、紀錄、商攝、專案執行等平面攝影及攝影教學為主。因拍攝工作關係,經常受邀到外縣市取景拍攝,而春半島也是時常造訪的地方。近年手機攝影興起,殷老師工作空檔之餘,隨手拍攝紀錄在地風情,家鄉的影像記錄,也慢慢演變成殷老師一項長期作品。

 

104年開始經營「柴城好所在」粉絲專頁,殷老師用影像記錄家鄉的文化與居民日常生活的實境,幾次連續發文,讓許多車城鄉 臉友 都為之驚嘆的按讚,也激發遠在異鄉打拚的鄉親思念家鄉的情懷,因此吸引不少鐵粉關注 。同是鐵粉的車城圖書館葉館長,看到家鄉的景象在社群裡被熱烈討論著,內心非常的激動,腦海裡也開始思考:「同樣是車城鄉在地人,由殷老師來教導社區民眾攝影,在適合不過了!」,一次的邀請之下,殷老師成為車城DOC御用攝影講師。

 

憑藉一股教學的熱誠,殷老師至車城DOC授課已有7年之久,從最基礎手機攝影、生活影像、商品拍攝,到戶外實地的取鏡。殷老師在課程編排非常的用心且有趣,授課內容結合地方特色題材,今年更是以『只是按快門-用手機旅遊社區趣』為主題,帶領學員走訪社區,用影像述寫在地人文故事、環境生態、文化藝術等創作。除了擁有攝影的美學之外,影像後製也是重要的一環,殷老師結合時下熱門影像編輯APP,教導學員裁切照片、顏色校正、合成,讓照片更佳精緻。完成後,透過社群平臺( 臉書、IG、Line )曝光分享,行銷在家鄉的美,學員間接成為社區文化典藏的主角之一。

 

學員在殷老師的耐心指導下,各個樂在其中,每當課程結束像是完成一項任務,非常的有成就。因此殷老師的課程,場場爆滿,只要一開放報名立馬秒殺,民眾非常喜愛!

車城DOC Podcatst 課程,殷老師擔任節目主持人。

疫情催生新常態,工作、教育模式也跟著改變,為了讓學員可以安心學習,殷老師也將實體課程轉換線上教學。110年參與了輔導團隊遠距教學課程,學習線上工具的使用、積極與DOC團隊聯繫,規劃課程內容,上課前模擬演練 ; 111年參與 Podcatst 廣播主持營,學習如何用自己的方式,說自己的故事,而殷老師人生第一場 Podcatst 主持人體驗,今年九月在車城DOC正式展開,明年將以 Podcatst 主持人身份與大家見面。

 

殷老師不斷學習數位新知、科技的新領域,自我成長。藉由自己的力量,持續為社區服務、回饋地方民眾,指導更多鄉親學習攝影的技巧,一起家鄉的影像記錄傳保存。

學員在殷老師的耐心指導下,各個樂在其中,每當課程結束像是完成一項任務,非常的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