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原來我也可以-勤能補拙學電腦
發布日期:2020-03-17

我是林吉興,故事是這樣的,家裡剛好有買給小孩的電腦,但是他們都不讓我使用,心想()真的不能摸嗎?(我出錢買的)偷偷打開電腦使用一下,結果不小心把他的資料弄不見了,桌面也亂掉,整個當機了,想把插頭拔掉又怕壞掉,天阿!小孩回來發現後被狠狠的罵了一頓,經過此次之後,心想,時代在進步那群小夥子說的也是實話,我不能被他們看笑話。

5年前車城圖書館設立了車城數位機會中心,當時在宣傳鼓勵長輩學習電腦,接收到這訊息後非常高興,於是積極參加數位機會中心的電腦課程,老師們在教授電腦時很有耐心,一遍又一遍的重複教,不會操作發問再繼續教,不像家裡小孩一樣,問超過3遍就罵人,(我想這是一般長輩都受過的苦吧!) ,這幾年下來也參與學習很多課程,從基礎電腦、網路搜尋、Word文書處理、3D列印、雷射雕刻、虛擬VR眼鏡、平板電腦及手機應用等多樣課程,到目前為止算是有點會使用了,但是人老頭腦就不太中用,下次上課時還是有時記不住,只好麻煩老師們再多教幾次了。

我人生有太多資料想記錄,希望透過Word的文書應用,自己能慢慢把它記錄下來,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點東西。

說到手機又是另一段心痛的過程,之前一直使用老人機,2年前開始換智慧型手機,也是不太會操作,多問小孩幾次就被嫌煩,一生氣起來就直言,你們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年紀大的人甘願花一些錢請別人教我們,總比看你們臉色好。

真慶幸我們車城還有車城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這些長輩想學習電腦及手機使用的人有學習的地方,目前像Line、fb通訊軟體現在也都蠻上手,一些功能都會使用,網路搜尋資料也沒問題,總算對得起自己,也沒浪老師教導。今年的手機、電腦課程我也會繼續參加學習,有這機會活到老,學到老是我們的福氣。

在此也非常感謝政府的德政,能用心體察我們這些老人在數位方面欠缺的需要,派駐了一群優秀的人員來執行這樣的艱難任務,以感恩的心謝謝大家。

電腦基礎學習

3D列印真有趣課程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