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電腦意想不到的效果
發布日期:2019-10-01

小小遊戲,大大改變

在社區關懷站、文建站教平板電腦課程已經第三個年頭了,發現長者本來對3C產品有恐懼感,經由平板教學後,漸漸的接受,長輩們也能了解平板電腦使用及操作方式。DOC有了近用計畫後,現在長輩也可以把平板借回去,慢慢練習與複習,相信對手眼協調都有些幫助。

 

我看著長輩借回家使用的心得分享,最常討論的是遊戲APP、yuotube觀看影音及唱歌等APP等。其中,在新社區關懷站進行第二次鬆餅塔APP大賽時(有準備宣導品及小獎品),比賽的過程中發現有一位長者約75歲左右,在鐵鬆餅塔時疊出來的鬆餅都是偏一側(斜斜的),便建議他多練習幾次看看會不會變正,但經過幾次還是不行。我正在納悶時詢問站裡的照服員,這位長者是否動作遲緩的現象?照服員表示是的這位長者有動作遲緩情形。

 

於是我姑且一試,請這位動作遲緩的長者換左手操作去疊鬆餅塔(原先長者用右手),經過二次的練習發現疊出來的鬆餅塔有變正的現象。我即刻請長者多練習幾次,(我想驗證我的想法是否可以實現)?經過大約5次練習後,這位長者已經將鬆餅塔疊了有將近80%的了,我沒想到這個方法有效,這位長者也很高興,站裡的照服員也覺得很神奇。我萬萬沒想到平板小遊戲,還有這樣的功能。

 

照服員看到這個成功案例,也馬上調出長輩的資料,有類似狀況的長者,都立馬讓他們借平板會去練習與復健,希望大家都能像這位長者一樣,學到數位,也變得健康。透過平板借用,小小平板遊戲APP,大大幸福感受。